close
越了解Android之後,對Google這間公司就越加景仰,想到說把JAVA指令,整理成方便開發的Android SDK,讓你需要指令用"Alt+/"去call,而不用把類別一直import,要花多少時間精神,然後要對開發有多麼鬼神般的理解,才可以做成,也不難理解這麼多人像我這樣的素人,可以想辦法寫Android APP,當然,Android APP開發方便,APP多,使用的人就更多了。

更可怕的是coder們願意貢獻自己寫的好東西,開放原始碼去給大家用,SQLite (http://www.sqlite.org/) 這個資料庫開發組織,開發出來貢獻給大家去使用,這麼偉大的情操(這組織怎麼賺錢? 怎麼IPO?)   Android SDK也整合進去了,用JAVA去新增類別就可以,也就是上一篇Android開發者cosplay之SQLiteOpenHelper第二試合 用JAVA來call SQLite。

今天,更進一步,我們要用古老的方式,去新增資料庫! 也就是卡關兩三天的宿便 關卡,已經踏過去了。

先分享一下慘痛的學習過程,因為Brian上課旁邊坐一位大姊,很久以前學過程式,全班屬我們兩個學習狀況最囧,學到這邊的時候,我實在忍不住舉手 "老師,我迷路了!!!!!!" 我真他x的一點都跟不上啊!!!!!!! 更囧的是,老師講完,我還是聽不懂!!!!!
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寫記錄,希望以後學到這邊的人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。

1. 利用adb(Android Debug Bridge) shell指令進入Android 底層root,



2. 去執行指令(cd data\data)進到Android資料夾,再用指令cd databases進入databases資料夾,進到databases以後才可以call SQLite的指令!!


3. 重頭戲! 用SQLite指令新增資料庫,用CREATE TABLE語法新增TABLE叫做notes,內含物有id和name,id編號是整數的主鍵,而name不可以是空白(TEXT NOT NULL),大功告成!!


4. 最後,要確定是不是真的新增成功了,可以用SQLite的 .tables去看以及用.schema去檢視新增資料庫的指令。

5. 躺著喘!  對照上一篇叫JAVA Class的方法,與此相比真是太方便了啊!!

偉哉谷歌! 有沒有缺人啊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c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